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下半年將全面推進165項重大工程

2017-08-17 07:5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下半年將全面推進165項重大工程
形成“開工建設一批、投産達標一批、儲備報批一批”的循環機制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8月16日表示,下半年將督促有關方面按照統籌推進“十三五”165項重大工程項目實施工作的有關要求,全面推進165項重大工程。

今年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大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補短板工作力度,積極推進各項投資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

在重大工程項目方面,組織有關方面將165項重大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納入重大建設項目庫工作,加快推進165項重大工程項目落地。加強項目儲備,形成“開工建設一批、投産達標一批、儲備報批一批”的循環機制。

同時,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下達進度,加強計劃執行調度,加強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信息化監管,及時通過重大項目庫將投資計劃分解備案,納入在線監管平臺進行動態調度。對計劃分解、資金下達較慢和投資完成較差的,督促地方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措施,加快項目開工建設。

上述負責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加大統籌協調力度,督促補短板各重點任務牽頭部門結合“十三五”重點專項規劃編制,抓緊推進各領域補短板實施工作,協調各牽頭部門指導各地區抓緊做好省級層面實施工作,加快各領域工程項目建設,加大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補短板力度。

根據相關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建立任務清單、細化實施方案、健全協調機制,動態跟蹤督導各工程實施進展。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落實重大工程項目審批、用地、融資等方面的支撐保障舉措。

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還將進一步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執行進度,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堅持定期調度、年終報賬、竣工銷號,督促項目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做好2018年度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編制工作,進一步研究調整投資結構,更加突出重點,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十三五”規劃的貫徹落實。(記者 林火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