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經觀察:中國製造客車加速“駛”入歐洲

2017-08-17 14: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8月16日電 財經觀察:中國製造客車加速“駛”入歐洲

新華社記者 溫希強 戰小漪

已經習慣使用中國製造的手機和家用電器的歐洲民眾,正選擇搭乘中國製造的大客車作為城市交通工具。來自英國、荷蘭和保加利亞等國的眾多訂單,讓中國製造客車加速“駛”入歐洲市場。

自2015年攜手英國客車製造商亞歷山大·丹尼斯(ADL)有限公司獲得倫敦交通局的訂單以來,中國車企比亞迪公司的電動公交車已連續獲得了利物浦、諾丁漢等地的訂單。2016年,中國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的110輛公交車替換了當地的老舊公交車,行駛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街頭,成為一道靚麗的街景。

中國製造的大客車以其外形時尚、質量過硬、價格適中的特點受到歐洲用戶和乘客的青睞。英國老牌公交運營商Go-Ahead倫敦總經理約翰·特雷納説,2015年公司訂購了51輛比亞迪與ADL聯合製造的電動公交車,運營于倫敦市中心。這些公交車目前已服役11個月,運行體驗非常好,公司最近又定購了47輛。

索非亞公交總公司總經理莫諾夫形容中國公交車“性價比非常高”,滿足了經濟、安全、舒適的要求,目前來自宇通客車的110輛公交車已在索菲亞8條線路投入使用。

科技含量高、售後服務便捷是中國製造客車贏得歐洲訂單的另一重要原因。特雷納説,比亞迪的電動汽車技術結合ADL的車身,為英國提供了能可靠運行的高品質客車。

索非亞馬拉舍夫奇公交車場保養工程師迪米特羅夫説,中國製造的公交車剎車系統十分穩定,自動防側傾系統和空調系統的貼心設計讓保加利亞乘客非常滿意,客車日常保養和維修費用也不高。已有20年駕齡的當地公交車司機迪莫夫翹起大拇指對記者説,中國公交車的確“非常好!”

零排放的環保技術通過了歐洲嚴格的環境保護標準,為行駛在歐洲的中國客車獲得了綠色通行證。特雷納強調,中國製造的電動公交車運行成本遠遠低於柴油車,且不含排放物。事實上,其消耗的電力甚至比比亞迪公司預測的還要低。

比亞迪電動客車的另一用戶,跨國公交運營商巴黎大眾運輸公司英國分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傑克遜説,經過嚴格的考察,他們選擇了比亞迪的産品作為在倫敦運營的電動公交車,因為這有助於公司實現節約能源及零排放的社會承諾。

比亞迪歐洲分公司總經理何一鵬説,截至目前,比亞迪在英國收到純電動公交訂單201輛。比亞迪純電動大巴佔倫敦電動大巴70%的市場份額,在英國則佔據43%。數據顯示,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已出口到全球5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

中國製造的新能源客車在實現産品、技術、標準和服務協同走出國門的同時,也贏得越來越多歐洲乃至全球顧客的信任。中國汽車製造廠家在新能源、智慧網聯等領域的快速發展,正在改變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格局,中國汽車産業也在力爭實現由“大”到“強”的轉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