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深海關鍵技術與裝備”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2017年度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7-08-24 12:13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8月4日,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以下簡稱21世紀中心)在北京組織召開了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深海關鍵技術與裝備”重點專項(以下簡稱深海專項)總體專家組2017年度工作會議。會議由總體專家組組長丁抗研究員主持,21世紀中心海洋處負責人作了深海專項年度工作報告,介紹了深海專項任務安排部署、實施推進情況及主要進展,提出下一步工作重點,專家組進行了深入交流和討論。

會議總結了總體專家組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自2016年9月18日正式成立以來,總體專家組按照《深海專項管理工作方案》及《總體專家組工作手冊》要求,較好地建立並完善了責任專家制、定期交流和工作通報等制度。參與了新立項目的啟動、實施方案論證、技術設計評審以及重點項目的節點檢查,深入一線對項目進行跟蹤指導,並組織開展了專題研討、技術交流。專家累計參與專項管理活動約270人次,提交項目跟蹤報告50余份,編制深海專項總體專家組工作通報7期,圓滿完成年度工作任務。

此外,總體專家組對如何做好深海專項管理進行了深入研討,進一步梳理了總體專家組的職能定位和工作機制,對在研項目和2017年新啟動項目調整了責任專家分工,明確了全海深潛水器等重點項目及前沿探索類項目管理原則和把握重點,並提出了強化項目規範化管理的意見和建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