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首個員工持股國有企業誕生

2017-08-24 1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8月24日電(記者 薛天)記者24日從陜西省政府了解到,陜煤新型能源公司在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後,115名員工通過持股平臺合計出資4000萬元,持股9.76%。陜煤新型能源公司正式成為陜西省首個員工持股的國有企業。

據了解,陜煤新型能源公司成立於2014年11月,原係陜煤集團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煤炭加工、銷售,煤粉、水煤漿鍋爐的研發製造,城市集中供熱等業務。2016年,公司被確定為陜西省同時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員工持股的試點單位。

2016年底,陜煤新型能源公司經陜煤集團董事會批准,在西部産權交易所掛牌並公開徵集到民營企業陜西億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為戰略合作夥伴。2017年3月,該公司召開職工代表大會,審議通過員工持股改革方案及符合條件的入股員工名單。4月,公司與陜西億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簽訂增資擴股暨混合所有制改革協議,新增註冊資本7000萬元。

在完成員工入股登記、認購繳款等相關工作後,陜煤集團、陜西億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和西安盛源股權投資合夥企業、西安盛能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等員工持股平臺共同出資組建了混合所有制性質的陜煤新型能源公司。

新組建的陜煤新型能源公司註冊資本4.1億元。其中,陜煤集團出資3億元,佔比73.17%;陜西億傑清潔能源有限公司出資7000萬元,佔比17.07%;115名公司員工通過員工持股平臺合計出資4000萬元,佔比9.76%。

據介紹,該公司擁有14個分(子)公司,總資産達10.77億元。隨著混合所有制暨員工持股改革工作的推進,公司發展進入快車道。2017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産值和利潤分別達1.74億元和826萬元,同比增長89.31%和71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