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發佈《中國農村金融服務報告(2016)》

2017-08-25 07:40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做好政策宣傳引導,自2008年起,中國人民銀行開始會同有關部門和機構編寫《中國農村金融服務報告》(逢雙年出版),主要介紹我國農村金融機構改革、市場運行、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新進展、新政策和新做法。近日,《中國農村金融服務報告(2016)》由中國金融出版社出版。在延續以往風格和功能的同時,今年的報告突出了以下內容:一是農村金融重大改革進展,包括區域性試點示範和整體推進的“兩權”抵押貸款試點等;二是普惠金融發展情況,特別是G20領導人杭州峰會推動數字普惠金融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三是金融扶貧的政策與成效。

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我國農村金融體系不斷健全,服務覆蓋面明顯擴大,可持續發展能力顯著增強,為促進“三農”發展和農民收入增長做出了重要貢獻。下一步,人民銀行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小崗村有關農業農村工作講話的指示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的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本質要求,堅持市場化發展和政策支持有機結合,通過深化改革,加快健全開放包容、適度競爭、鼓勵創新、風險可控的農村金融體系,更好地服務於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新型城鎮化建設。

附件:

中國農村金融服務報告(2016)目錄

中國農村金融服務報告(2016)序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