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裡有一份“外商投資服務指南”,馬上收藏

2017-08-26 08: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Hi!朋友,歡迎來中國!

“中國具有廣闊的市場,中國始終會是外商投資的熱土。”李克強總理今年6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跨國企業負責人時説。

今年以來,為了加大吸引外資力度,營造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環境,一系列措施政策陸續推出,真可謂優惠多多,便利多多!來中國投資、開辦企業到底享有哪些優惠和便利?快來收藏這份中國政府網(微信ID:zhengfu)、國務院客戶端為你定制的“外商投資服務指南”!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今年6月份發佈的《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2017年修訂)》,7月28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2017年版《目錄》鼓勵類條目共348條,與2015年版《目錄》相比,新增6條,刪除7條,修改35條。

查看完整348條鼓勵條目 >>

https://www.gov.cn/xinwen/2017-06/28/5206424/files/e4489bbd621542a480ff4c45c42fa202.pdf

2017年版《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進一步減少了外資限制性措施,保留63條,比2015年版《目錄》93條限制性措施減少了30條。負面清單之外的領域,原則上不得實行對外資準入的限制性措施,外商投資項目和企業設立實行備案管理。

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

自貿區對外商投資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著力構建與負面清單管理方式相適應的事中事後監管制度。今年7月10日起,外商在自貿區適用《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17年版)》。

與上一版相比,新版負面清單目錄共減少了10個條目、27項措施。其中,減少的條目包括軌道交通設備製造、醫藥製造、道路運輸、保險業務、會計審計、其他商務服務等6條,同時整合減少了4條。

從具體內容看,新版負面清單減少的特別管理措施主要集中在製造業和服務業領域。如在製造業領域,取消了“新建純電動乘用車生産企業生産的産品須使用自有品牌,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和已授權的相關發明專利”“軌道交通運輸設備製造限于合資、合作”等。

在服務業領域,取消了“外資銀行獲准經營人民幣業務須滿足最低開業時間要求”等特別管理措施。

查看完整自貿區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17年版)的通知

7月1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快推動涉企證照登記和備案的各類信息整合至營業執照,建設全國統一的電子營業執照管理系統,對內外資企業推動實施一個窗口登記註冊和限時辦結。7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部署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引進外資力度。

8月16日,國務院發佈《關於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22條具體舉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