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機場綜合交通中心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2017-08-30 18: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樊曦)30日,隨著最後一罐混凝土澆築完畢,北京新機場綜合交通中心(停車樓及綜合服務樓)工程主體結構實現全面封頂。

綜合交通中心工程是北京新機場航站區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地下軌道交通北段、停車樓、綜合服務樓三大部分組成,位於主航站樓北側,總建築面積50.3萬平方米。

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助理朱文欣告訴記者,綜合交通中心通過對高鐵、地鐵、城鐵等軌道以及高速公路的功能融合和高效集散,實現航空性換乘服務、航站樓內外服務的互聯互通。

據介紹,該工程突出亮點集中體現在功能設計方面:一是整體構型優美。綜合服務樓作為北指廊,與主航站樓五個指廊共同形成了一個形態穩定勻稱的整體構型。二是“二元式”功能佈局高效便捷。停車樓共4層,地下1層東西貫通,地上3層分為東西兩樓,共設有5345個停車位(包括600個充電樁車位),其佈局呼應主航站樓分區運行的功能流程,東西兩個獨立停車單元分別服務東西側航站樓旅客。三是綜合服務種類豐富。綜合服務樓酒店部分可提供560多間客房服務,商業辦公部分主要為航空公司等保障單位提供服務。

綜合交通中心工程自2016年5月9日開工建設,截至目前,共使用混凝土54萬立方米,鋼筋12.6萬噸。下一步,綜合交通中心工程將進行鋼結構、金屬屋面和玻璃幕墻施工。根據總體計劃,新機場航站樓整體將於2017年底實現封頂封圍;2018年底實現新機場主體工程完工,2019年建成通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