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9月1日起省內全面實施藥品採購兩票制

2017-09-01 08:04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全省各級公立醫療機構全面實施藥品採購“兩票制”。

“兩票制”是指藥品生産企業到流通企業開一次發票,流通企業到醫療機構開一次發票。為了確保公立醫療機構藥品採購“兩票制”工作的紮實推進,我省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措施。

把執行“兩票制”作為藥品生産(經營)企業參與遼寧省藥品集中採購、配送活動的準入條件。要求藥品生産企業參與遼寧省藥品集中採購活動時要做出執行“兩票制”的承諾。對不按規定執行“兩票制”要求和列入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的藥品生産企業、流通企業,取消參與遼寧省藥品集中採購和配送的資格,並列入遼寧省醫藥購銷誠信不良記錄。

按規定,公立醫療機構與藥品生産、配送企業簽訂醫藥購銷合同時,必須在採購合同中明確“兩票制”的有關要求。在藥品驗收入庫時,必須驗明票、貨、賬三者一致方可入庫、使用。對索票(證)不嚴、“兩票制”落實不到位、拖欠貨款、有令不行的醫療機構要通報批評,直至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推進醫藥購銷配送管理體制改革。確立藥品生産企業對藥品的質量保障、配送服務的主體責任,全面取消了對配送企業的省、市兩級招標遴選,實行資格準入,使生産企業在藥品配送中成為一個責、權、利相統一的閉環系統。同時建立、完善配送企業的準入、考核、約談、退出、處罰制約機制和誠信體系,實行省、市分級監管、定期考核和末位淘汰工作機制。對配送各個環節實行全程信息公開。(記者 朱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