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實現鄉鎮(街道)法學會法律服務站全覆蓋

2017-09-03 11:3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記者從省法學會獲悉,目前,全省共建成鄉鎮(街道)法學會法律服務站2456個,實現了全覆蓋。建成村(社區)法律服務聯絡點44705個,建成率達到92%,基本形成了覆蓋全省的基層法律服務平臺和服務體系。

據悉,已建成的法律服務站將統籌法學會會員、律師、老幹部、退休政法幹警及法律服務志願者等,實行常駐服務、電話服務和“互聯網+”服務,通過提供法律諮詢、調解矛盾糾紛、參與法律援助、開展法治宣傳等方式,積極為基層組織和群眾提供法律服務,不斷提升基層法律服務水平。

今年3月1日,省綜治辦、省普法辦、省法學會聯合下發通知,決定8月底前在全省所有鄉鎮(街道)綜治中心設立法學會法律服務站。3月21日,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樂泉,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陳冀平分別在《河南省法學會關於在全省所有鄉鎮(街道)設立法律服務站加強基層法律服務情況的報告》上作出批示,給予肯定。6月19日,省綜治辦、省普法辦、省法學會在許昌市聯合召開全省基層法律服務站建設推進會,對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會議召開後,各地認真貫徹會議精神,積極推動基層法律服務站建設,打造了運轉規範、服務高效、群眾認可的服務品牌和服務模式。(記者 周青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