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鄭州:應對大氣污染今冬將施行“封土行動”

2017-09-03 1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3日電(記者 史林靜)秋冬是河南鄭州大氣污染綜合治理中一年最嚴峻時期。記者從日前公佈的《鄭州市2017年進一步降低PM10污染治理工作方案》了解到,鄭州今年治理大氣污染措施將進一步升級,冬防期間將實施“封土行動”停止土方作業和房屋拆遷。

根據方案,秋冬期間,制訂全城清潔行動專案,每週至少開展一次全城清潔行動。其中,治理道路揚塵要做到城區主次幹道每天沖洗一次,支路每週沖洗兩次,背街小巷每週沖洗一次。在大型車輛管控方面,對於發現運輸車輛冒黑煙或尾氣超標,環保部門通知後逾期不復檢的,將給予通報、黃牌警告或吊銷營運資質處罰。

“封土行動”則集中在冬防期間,即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其間城市建成區內停止各類建設工程土石方作業、房屋拆遷(拆除)施工。如確有需要進行土石方作業的各類工程,須報市政府批准許可後方能實施。

鄭州市還提出,相關職能部門和工作人員在治理集中行動中落實責任不力、監督缺位、執法不力的,將依法依紀對責任領導和責任人進行通報批評、組織處理或黨紀政紀處理。存在失職瀆職和其他違法行為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