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開業儀式在烏魯木齊舉行

2017-09-07 18:4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7日,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以下簡稱中亞學院)開業儀式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舉行,財政部部長肖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亞洲開發銀行行長中尾武彥、中亞區域經濟合作(CAREC)機製成員國部長和中亞學院院長孫博雅分別在開業儀式上致辭。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機製成員國代表以及中亞學院相關國際合作夥伴和學術界代表出席。

肖捷指出,籌建中亞學院,推進區域經濟合作是中國和中亞各國的共同意願。中國國家領導人對於中亞區域經濟合作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指出,中國將中亞地區視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地區和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和規劃對接,共同尋找合作切入點,不斷提高合作水平。

肖捷強調,中亞學院正式開業,是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盛事,是各成員國以及亞洲開發銀行等發展夥伴“共商、共建、共享”的成果。中亞學院的未來發展要立足中亞,服務中亞,成為中亞區域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強有力的助推器;要聯通內外,加強合作,拓展與亞行、亞投行、新開發銀行等機構的合作;要完善機制,搭建平臺,建設成為服務中亞區域發展的重要知識共享平臺。

肖捷表示,中亞學院的發展,離不開中亞各國和亞行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成員國繼續為中亞學院未來發展方向提供戰略指導。希望亞行繼續為中亞學院提供資金和智力支持。對新疆為中亞學院籌建和運營提供的強有力保障表示感謝。

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中亞學院落戶中國新疆,必將為新疆搶抓“一帶一路”機遇、推進各項建設提供智力支持。新疆將一如既往地為學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便利保障,共同譜寫和諧發展、合作共贏的新篇章。中尾武彥表示,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機制與“一帶一路”倡議擁有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共同願景,希望與中方加強政策對接,在區域性項目上開展合作。期待中亞學院成為本區域在研究、知識與能力建設方面的佼佼者。孫博雅表示,中亞學院將致力於成為區域知識中心,為促進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和中亞各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阿富汗財長哈基米、巴基斯坦財長達爾、塔吉克斯坦經貿部部長希克瑪圖洛佐達、烏茲別克斯坦財長霍賈耶夫在發言中充分肯定中亞學院對於提升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水平的重大意義,感謝中國政府為中亞學院落戶新疆和成為政府間國際組織所做的努力,支持中亞學院發展成為高水平的知識共享平臺。

中亞學院是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機製成員國共同發起設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通過提供知識産品、開展業務培訓、研究以及智庫交流、加強能力建設,提升中亞區域經濟合作質量,促進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亞學院總部落戶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