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局長: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優化稅收環境 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2017-09-12 08:31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軍在吉林稅務部門調研時強調
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優化稅收環境
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王軍局長在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調研


王軍局長在長春市高新區國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與納稅人交流


王軍局長在聽取吉林國稅局推進績效管理情況介紹

9月8日至9月9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赴吉林省調研督導稅務部門加強黨建工作、落實“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情況。

9月8日上午,王軍到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調研企業享受科技創新稅收優惠政策情況。近年來,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支持科技創新稅收政策等持續發力,使企業多方位享受改革紅利,促進了企業更好“走出去”。王軍表示,稅務部門要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繼續紮實做好營改增試點工作,進一步助力企業減稅增效,為振興東北等老工業基地作出更大貢獻。

在長春市高新區國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王軍重點了解行政審批事項、業務辦理流程等“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實情況,向納稅人徵求提高服務質量和辦稅效率意見建議。當聽到納稅人表示國地稅深化合作大大提高了辦稅效率,讓他們有實實在在獲得感時,王軍説,納稅人的滿意就是稅務人的追求、也是對稅務部門的肯定。在與辦稅服務廳幹部交流時,王軍強調,要進一步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稅收環境,從減少表單填寫、資料報送、提供自助辦稅服務等一點一滴做起,把服務貫穿在與納稅人打交道的全過程之中,讓納稅人“多走網路、少跑馬路”。

王軍參加了長春市高新區國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黨支部“喜迎十九大、忠誠鑄稅魂”主題黨日活動並指出,辦稅服務廳是稅務部門服務群眾的窗口,代表著稅務部門的形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辦稅服務廳的黨員幹部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把忠心、誠心、愛心融入到具體工作中,展現稅務幹部的風采。隨後,王軍來到吉林省地稅局機關,在省局直屬稅務分局辦稅服務廳和12366納稅服務中心,了解辦稅便利化的情況,並勉勵大家立足崗位、提升技能、擔當奉獻。

8日下午,王軍主持召開吉林省國稅局機關領導幹部座談會,對近年來吉林國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王軍指出,各級稅務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好全國稅務系統基層工作會議精神,通過進一步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優化稅收環境,通過嚴管善待活基層厚植幹事氛圍,進一步把黨員幹部的精氣神引導到推進稅收改革發展和促進經濟轉型升級上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9月9日上午,王軍前往長春市雙陽區奢嶺街道辦事處九三村稅務部門扶貧點,調研對口扶貧工作情況。他強調,各級稅務部門要把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支持扶貧攻堅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全面落實好精準扶貧相關稅收政策,紮實做好對口扶貧援助等工作,助力實現扶貧攻堅目標。

吉林省國稅局、地稅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並介紹有關情況,稅務總局辦公廳、人事司、機關黨委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