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各地狠抓問題整改提升環境質量

2017-09-12 14:27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快速度 加大力度
我區各地狠抓問題整改提升環境質量

連日來,圍繞各類環境突出問題,全區各地積極部署、綜合施策,以雷厲風行的整改速度、重劍出鞘的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推進邊督邊改工作取得實效。日前,又有拉薩市城關區電建小區環境臟亂差、山南市乃東區廢品收購站噪聲擾民、日喀則市拉孜縣曲下鎮砂石場破壞生態等38件信訪案件順利辦結,進一步提升了全區生態文明建設水平。

在拉薩市城關區,有群眾反映“空指路一家名為華夏石材加工廠的企業,違規焚燒垃圾,致使黑煙滾滾、臭味刺鼻,空氣污染嚴重,居民不敢開窗”。對此,城關區城管局依法向該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其罰款2000元,要求其立即停止焚燒垃圾,並限時清運,消除異味。截至目前,該企業已整改完畢。

在昌都市芒康縣,針對群眾反映的“318國道旁一變電站建設時破壞了生態,但完工後未進行生態修復”問題。芒康縣相關部門依法依規對建設單位處以18900元罰款,並責成其制訂植被修復方案,限期完成人工平整、覆土、播撒草種、覆膜等植被修復工作。目睹生態修復過程的附近群眾卓瑪次仁非常滿意,她説:“裸露地塊重新種上了草,就像傷口重新癒合一樣,明年又是一片綠色。”

“日喀則市桑珠孜區香格里拉公安安居苑未經許可擅自抽取地下水,對水資源造成破壞和污染。”對此,桑珠孜區對地下水進行了取樣檢測,並責令該小區關停自備井、補交水資源費。目前,該小區已與自來水公司溝通對接,委託施工方維修入戶管道,接通城市供水管網,保障小區住戶正常用水。

日前,山南市乃東區針對湖北大道2家離居民區較近的廢品收購站未辦理環評手續,每日加工廢品造成噪聲污染的問題,責令2家廢品收購站立即停業整頓,辦理相關手續,並本著自願原則,由乃東區政府組織廢品收購站搬離居民區。周邊居民拉姆説:“以前這裡一天到晚都特別吵,現在好了,政府整頓後,清靜多了。”

在藏北高原,針對那曲地區尼瑪縣來多鄉3村兩處金砂礦關停整頓後,生態修復不到位的問題,尼瑪縣有針對性地制訂了詳細的《地質環境治理工作實施方案》,開展了場地平整、道路覆植、人工播撒草種等多種生態修復作業,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追責問責。(記者 劉楓 王珊 陳志強 張斌 次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