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份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2017-09-14 13: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陳煒偉、沐鐵城)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14日介紹,8月份,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結構調整繼續深化,國民經濟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發展態勢。

國家統計局當天發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工業生産總體穩定。當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增速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46%,比上月加快0.05個百分點。同時,服務業較快增長。當月,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8.3%,增速與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9個百分點。

投資方面,固定資産投資增速有所回落,投資結構繼續優化。1至8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7.8%,增速比1至7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其中,民間投資同比增長6.4%。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9.5%,增速快於全部投資11.7個百分點。1至8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同比增長7.9%,增速與1至7月份持平。8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比7月末減少1144萬平方米。

消費方面,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1%,增速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76%,比上月加快0.05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技術含量高、資源消耗少、符合轉型升級方向的新産業新産品快速增長。8月份,高技術産業和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12.9%和11.6%,增速分別比上月加快0.8和0.9個百分點,分別比規模以上工業快6.9和5.6個百分點。

“但也要看到,國際環境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國內經濟正處在結構調整的過關期,仍面臨不少隱憂和挑戰。”劉愛華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説,要加強預期引導,以改革增動力激活力,以創新促發展助轉型,著力強實體防風險,鞏固穩定發展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