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副主席:有效防範處置重點領域金融風險

2017-09-15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15日表示,要有效防範處置重點領域的金融風險,包括過剩産能行業、房地産、地方平臺公司的債務風險,同時有效加強銀行內部的風險管控。

王兆星15日在“2017金融街論壇”上表示,當前我國銀行業有了較為厚實的底子,綜合實力明顯增強。但經濟結構矛盾依然突出,風險關聯性複雜性進一步增加,面臨的風險隱患和挑戰仍然不少。要著力防範可能出現的“黑天鵝”“灰犀牛”,構築金融的安全防線。

王兆星表示,今年以來通過採取一系列治理措施,銀行業的委託貸款、理財産品、同業資産和負債餘額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銀行業投向實體經濟的貸款明顯增多,表內業務表外化,貸款業務投資化,同業業務套利化,銀行資金脫實向虛的現象得到了初步遏制。

“根據銀行業和風險變化新的特徵,銀監會將合理把握政策出臺的節奏,科學評估市場影響,穩步有序推進實施,進一步強化非現場和現場的監管,同時主動做好監管協調,共同維護金融業的安全和穩健發展。”王兆星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