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北海當選第15屆東博會中國“魅力之城”

2017-09-16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9月15日電(記者 潘強)為期4天的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5日在廣西南寧落下帷幕,本屆博覽會共吸引2700多家企業參加。第15屆東博會將於9月12日至15日舉行,廣西北海成為中國“魅力之城”。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説,本屆東博會啟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新擴建的E區新館,展覽總面積12.4萬平方米,總展位數6600個,參展企業2709家,8個東盟國家包館,展覽規模、參展企業數量均創新高。會期舉辦了80場經貿促進活動。

“東盟國家的食品飲料、生活消費品、輕工藝品,中國的機械設備、電子電器、建築材料等雙方市場需求量大的商品成交踴躍。”王雷説。

本屆東博會舉辦了一系列高層友好交流活動。主題國文萊舉辦了豐富多彩的主題國活動,包括中文兩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主題國“魅力之城”開館儀式、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文萊國家推介會等,推動了中文友好交流和文萊—廣西經濟走廊建設。

王雷説,本屆東博會框架下共舉辦36個高層論壇,其中會期舉行25個,為歷屆最多。今年東博會首次設立“一帶一路”展區,哈薩克斯坦作為首個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參加東博會,同期還舉辦了首屆中哈地方合作論壇。

東博會是由中國和東盟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承辦的國際經貿盛會。“魅力之城”是博覽會的重要專題,每年由中國和東盟10國各自選取本國一個城市(省)作為本國的魅力之城,東博會期間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展廳的“魅力之城”專區進行展示,通過特色建築、演藝表演、現場推介等多種方式展現城市的綜合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