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深耕大數據“雙創”沃土

2017-09-17 1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17日電(記者 王新明)國家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2個、國家級孵化器4個、帶動社會就業30萬人以上……全國首個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全力打造以大數據為引領的“雙創”示範基地,創業創新渠道不斷拓寬、機制不斷完善、環境不斷優化。

記者從貴州省發改委了解到,近年來,貴州省加速推進“雙創”平臺高起點集聚發展,開工建設華為七星湖數據存儲中心、騰訊貴安七星綠色數據中心等一批重大項目,並建立院士工作站59個、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5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工作)站43個。

同時,重點推動大數據、互聯網技術與三次産業融合發展,不斷衍生新業態、新産品,形成並固化新經濟發展“技術創新—平臺孵化—企業成長”模式。2016年,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平臺達到1008家,擁有眾創空間等400多家。大數據核心業態、關聯業態、衍生業態企業800多家,一大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大數據企業落戶貴州,全産業鏈創新體系加速形成。

此外,搭建聚才用才平臺、加速人才聚集。2012至2016年,貴州省高層次人才由7.77萬人增加到15.6萬人,其中兩院院士、長江學者等高層次專家由2751人增加到5031人。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貴州省擁有國家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2個、國家級孵化器4個、國家級眾創空間20個、國家級特色産業基地12個,帶動大學生創業2萬人以上,帶動社會就業30萬人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