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發佈今年企業工資指導線

2017-09-17 13:1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人社廳近日印發了《關於發佈我區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的通知》。《通知》明確,今年我區以貨幣平均工資增長率8%作為企業工資增長的基準線,上線(預警線)為12%,下線為2%。

與去年相比,今年我區企業工資指導線的基準線、上線不變,下線由3%下調至2%。據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下調企業工資指導線下線,並非意味著工資進入負增長,只是工資漲幅較以往有所減少。我區適當下調工資增長指導線下線,與當前的宏觀經濟形勢相協調,符合我區企業經營和發展壓力較大的實際狀況。

企業工資指導線是政府根據當年經濟發展調控目標,向社會發佈的年度工資增長水平的建議,並不具有強制約束力,但為企業與職工開展工資集體協商以及企業自身合理確定工資增長水平提供參考依據,同時也是國有企業實現工資總額管理的重要手段。我區企業工資指導線原則上適用於廣西境內各种經濟類型的企業和按照企業方式進行經營性活動的各類機構、團體。

《通知》建議企業應根據自身的情況,依據本工資指導線進行工資集體協商,合理確定本企業的工資水平。企業生産經營正常,經濟效益比上年提高,職工工資水平可圍繞基準線進行增長。企業經濟效益有較快增長,工資水平可相應增長,但要根據企業的承受能力,量力而行;企業經濟效益較低或虧損時,職工工資水平可圍繞下線適當給予增長。在企業工資指導線的區間內,對工資水平偏高、工資增長過快的國有企業,建議不超過基準線。(記者 羅琦 通訊員 樊朝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