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取消和放開部分經營服務收費

2017-09-19 07:2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物價局獲悉,為進一步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優化企業發展環境,我區決定取消、放開部分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

取消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有三項:地籍檔案資料信息諮詢服務收費、城市規劃綜合技術服務費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收費。自治區物價局要求,上述相關經營服務性收費取消後,各地和有關專業服務機構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絕執行,不得以其他名目變相繼續收費。屬於政府職責的工作事項不得轉移為市場經營服務收費,各職能部門履行職責所需的相關工作經費由同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

放開的經營服務性收費含四項:城市住宅自來水管道工程配套建設和維護收費;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收費仍實行政府定價,除高速公路外的道路車輛救援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司法鑒定中的建築工程造價鑒定、司法會計鑒定、資産評估鑒定、知識産權鑒定和種子、化肥鑒定服務收費;防雷裝置定期安全檢測收費。

以上項目經營服務性收費取消後,實行市場調節價,由供需雙方協商形成價格。自治區物價局要求經營者嚴格遵守價格法等法律法規,堅持用戶自願原則,為消費者提供質價相符的服務,不得以任何形式強制服務、強行收費,或只收費不服務、少服務多收費,要嚴格落實明碼標價規定,在收費場所顯著位置公示服務項目、服務內容、收費標準和投訴舉報電話等內容,不得在標價之外或者合同約定價格之外加收其他費用。(記者 杜蔚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