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棚改項目開工率超八成

2017-09-20 09:5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今年,國家下達我區棚戶區改造新開工8.05萬套、公共租賃住房分配入住5.16萬套,基本建成7萬套的目標任務。截至8月底,我區棚戶區改造新開工6.87萬套,開工率為85.39%,較7月份的71.16%提高了14個百分點。其中,柳州、南寧、欽州、百色開工率名列前四位,來賓、北海、崇左、防城港開工率相對靠後。

據統計,截至8月底,全區2006年以來累計開工的48.07萬套政府投資公共租賃住房,已入住34.2萬套,入住率為72.13%,其中2017年分配入住3.11萬套。

近期,全區各市縣抓住棚戶區改造開工的黃金時間,採取有力措施推進棚戶區改造建設。自治區住建廳多次召開全區住房保障工作會議部署住房保障工作,加強調度指揮和督促檢查,加強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蹤審計發現問題整改;對全區國開行棚改貸款資金進行梳理調整,確保資金的高效使用;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和運營管理,將外來務工人員、大中專畢業生和農民工等新市民全面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持續在南寧、梧州、北海、欽州、防城港、河池、百色、賀州等城市開展用工單位集中申請公租房專項工作,集中分配了約1.67萬套公租房。其中,南寧市開展集中申請工作以來,共有548個用人單位組織職工提交申請材料1.0993萬份,審核通過9831戶。

自治區住建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區將加大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和政策宣傳力度,全力衝刺9月底實現國家棚戶區改造任務100%開工、年底前完成新增分配5.16萬套政府投資公共租房目標。(記者/駱萬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