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啟動“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

2017-09-21 15:5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啟動“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 戴東昌要求:
紮實推進中期評估工作 確保規劃目標順利實現

9月20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部署視頻會,副部長戴東昌出席會議並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科學謀劃,紮實推進“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確保“十三五”規劃目標順利實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戴東昌指出,交通運輸“十三五”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規劃總體執行情況良好,服務國家戰略作用日益增強,交通扶貧攻堅成果顯著,行業轉型升級取得積極進展。但也面臨著一些問題和挑戰,需要在“十三五”中後期加快解決、推進實施。

戴東昌要求,按照本次五年規劃中期評估的工作安排,將以“統籌推進、全面評估、一次部署、分步實施”的方式開展,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初先期啟動公路、水路、信息化等專項建設規劃的評估工作。本次中期評估工作啟動早、要求高,難度大,各有關方面要堅持“服務中心、確保目標,優化存量、控制增量,問題導向、精準施策,改革創新、協同聯動”的原則,切實把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全局與局部、近期與遠期的關係,科學謀劃好後三年交通建設發展的主攻方向。一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補齊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短板;二是深入推進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是重點保障重大項目建設,支撐國家三大戰略等重大決策部署的順利實施;四是加快綜合交通、智慧交通、綠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設,積極推進行業轉型升級。

戴東昌強調,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提高站位,統一思想認識,準確把握評估重點,切實落實工作責任,部省協同聯動合力推進規劃評估,確保保質按時完成任務。

部總規劃師、綜合規劃司司長陳健主持會議。山東、安徽、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在京單位分管領導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交通運輸部門主要領導和京外部屬單位分管領導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