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一些城市暫停投放
共享單車是為確保“有序”

2017-09-21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趙文君)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21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最近,一些城市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決定暫停投放共享單車。這既體現“鼓勵”、又體現“規範”,其目的是為了確保“有序”、確保“安全”。對於共享單車亂停亂放問題,要堅持多方共治原則,發揮好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和社會公眾的合力,推動共享單車共同治理。

吳春耕説,交通運輸部等10部委聯合發佈的有關共享單車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不鼓勵發展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是經過反復論證和分析的,主要考慮到:一是車輛普遍超標,市場上投放的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普遍不符合《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標準要求;二是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騎行人不固定,且多數未經過專門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駕駛培訓,加上電動自行車自重大、速度快,發生事故會帶來較大傷害和損失;三是火災安全隱患突出,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存取點充電、消防等配套設施建設不到位,充電過程和露天停放影響電池安全,存在較大消防安全隱患;四是車輛運行安全風險高,如車輛保養維護管理不及時、不到位,極易出現隱患車輛上路行駛;五是電池污染問題嚴重,主要使用鉛酸蓄電池等,大量廢舊電池被隨意拆解,嚴重影響環境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