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便民服務更精細:北京推進相關
公共服務精細化管理

2017-09-29 14: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質監局了解到,北京市近日批准發佈《公共廁所運行管理規範》等35項地方標準,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

《公共廁所運行管理規範》將公共廁所分類管理。其中規定,一類、二類公共廁所應免費提供衛生紙、洗手液等服務用品;每天至少應有14小時的保潔時間,每日全面消毒至少1次;衛生間、無障礙專用廁所間應正常開放,不應隨意停止使用、移做他用、堆放物品,無法正常開放時應公示停用期限;重點地區及風景名勝區的公共廁所人員密集時,應採取分流和疏導措施,避免廁內擁擠。

此次發佈的35項地方標準包括《旅遊特色小鎮設施與服務規範》《社區管理與服務規範》等,其中不少標準都是第一次制定發佈。截至目前,北京市2017年累計發佈140項地方標準。

《社區管理與服務規範》突出對社區規範管理。例如,社區應建有社區文化站(室)、圖書室(社區書屋)、社區課堂等公共服務設施,全年免費開放;應建立規範社區居務公開制度,與居民切身利益相關的社區重大事務及時公開,社區財務收支、管理使用情況每季度公開1次,一般的社區事項每半年公開1次等。

針對北京地方特色,北京市質監局聯合北京市旅遊委首次出臺了《旅遊特色小鎮設施與服務規範》,要求購物服務場所應環境整潔,秩序良好,無圍追兜售、強買強賣現象。

北京市質監局標準化處處長賴東説,今年以來,北京在地方標準制修訂和實施上,聚焦提升精細化管理服務水平。在地方標準立項計劃中,城市管理服務類項目佔80%以上,為像繡花一樣精細地管理城市提供了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