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旅遊局稱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暫無中國公民傷亡

2017-10-03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齊中熙、葉昊鳴)記者3日從國家旅遊局獲悉,美國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發生的槍擊事件中,目前暫無涉中國公民傷亡報告,有6名遊客被困事發封鎖區域,現已全部安全離開。

據了解,美國當地時間10月1日晚,美國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發生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58人死亡,515人受傷。事件發生後,國家旅遊局要求駐洛杉磯旅遊辦事處迅速了解相關情況,與我使領館保持密切聯絡,確認在當地中國遊客的安危情況,要求國內出境旅遊企業立即核查遊客信息。

據攜程旅遊相關負責人介紹,事件發生後,攜程啟動了突發事件應急機制,攜程機票部門密切關注中國往返拉斯維加斯的航班動態,以第一時間為旅客提供及時的航班信息;攜程租車部門已對有用車需求的客戶告知緊急求助電話,並提醒仍在當地的客人注意安全。

國內旅遊方面,據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國慶中秋假日第三天,全國旅遊市場持續增長,市場運行平穩,無重大涉旅安全事件發生。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10月3日,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1.19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984億元。

中秋將至,部分短程遊回程疊加周邊遊出行,旅遊客流保持高位運行;家庭出遊特徵更加突出;逛街購物、品嘗美食、主題節事活動等提升了遊客體驗;濱海度假、主題樂園等一站式度假區、旅遊綜合體受家庭客群歡迎;假日旅遊對國內居民消費拉動作用凸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