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排查重大危險源嚴抓建築施工安全生産

2017-10-06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0月6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廣西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將嚴抓安全生産,深入開展建築施工安全生産大檢查,營造和諧穩定的安全生産環境。

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在國慶中秋假期及未來一段時間,廣西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將突出對大型公共建築、保障性安居工程、高層建築、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等項目的施工安全和過程監管,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切實做好針對深基坑、高切坡、人工挖孔樁等重大危險源的排查治理工作,堅決落實嚴管重罰、懲防並舉各項措施。

對發生死亡事故的企業,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採取“責令事故企業停工整改”等九項處罰措施,對嚴管地區將採取“安全生産年度履職考核‘一票否決’”等七項處罰措施。同時,將嚴格執行嚴管工程、一案雙查、行政處罰、警示約談、強制培訓、動態扣分等一系列措施,予以重拳整頓。

今年以來,廣西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嚴格落實“嚴管重罰、懲防並舉”長效機制,通過嚴格管理和嚴厲的責任追究機制倒逼企業及從業人員全面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引導企業及從業人員全面提升安全生産管控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