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五個落實到位”推進國有林場改革

2017-09-28 08:3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記者從全區推進國有林場改革暨集體林地林權證發放查缺補漏糾錯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我區將以“五個落實到位”,確保按時完成國有林場改革任務。

定性定編定經費落實到位。我區要求各地嚴格按照批復或備案的改革實施方案落實到位,加快印發“三定方案”。功能性質要明確到林場,事業編制要落實到林場,財政預算要落實到林場。

職工合法權益落實到位。妥善安置富餘職工;未能入編的富餘職工要通過轉崗分流、離崗退養、購買服務、另安排就業、解除勞動合同等方式安置。國有林場要依法依規參加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確保林場職工按政策全部辦理參保手續,實現應保盡保。

政事、事企分開落實到位。將國有林場現有的學校、醫院和代管村屯等辦社會職能全部剝離,移交當地管理。改革後定性為事業單位性質的國有林場場辦企業要實行獨立法人運作,按現代企業進行經營管理,林場履行出資人職責,享有所有者權益。

森林資源培育保護落實到位。建立健全森林資源保護機制,依法規範收回出租國有林地經營權,依法規範收回被侵佔國有林地。

改革配套政策落實到位。各市縣要按屬地管理原則把包括自治區直屬林場在內的國有林場納入本地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分年度安排具體項目;統籌安排國有林場路網、電網等改造升級;加強對國有林場的財政支持和金融支持。

此外,針對集體林地林權證發放查缺補漏糾錯工作,我區要求林權證發放到農戶比例未達到70%的縣(市、區),要組織以提高林權證發放到農戶的比例為重點,逐鄉逐村分年度抓好實施;林權證發放到農戶比例超過70%的縣(市、區),要以林權證糾錯和林權檔案完善為重點,建立健全差錯林權證糾錯申請、受理、辦理及撤銷等工作機制。(記者 陳靜 實習生 陳玲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