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開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座談會

2017-10-11 16:25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推動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
——民政部召開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座談會


10月10日,民政部組織召開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座談會,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出席會議並講話。

黃樹賢肯定了前一階段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黨中央作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決策後,京津冀民政部門在黨委政府領導下,把民政事業協同發展作為大事要務來抓,加強了協同發展工作組織領導,建立了常態化、制度化協同工作機制,形成了《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和15個專項合作協議,並在社會養老、救助管理、社會組織管理、減災救災、優撫安置、行政區劃調整、社區建設、社會工作、志願服務等領域取得了積極進展。

黃樹賢就下一步繼續深入推進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服務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提出了四點意見: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意義、基本思路、方法路徑、重點任務以及相關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科學謀劃部署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服務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二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切實發揮民政部門的職責作用,推動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效。三要強化改革創新,著力完善相關制度措施,推動試點示範,構建政府、部門、社會、市場共同推進民政事業發展的格局,破解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四要加大協同力度,堅持穩中求進,強化責任擔當,保證各項政策措施見真章、出實效,不斷提高京津冀人民群眾的獲得感,確保京津冀民政事業協調發展。

京津冀民政廳(局)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推進民政事業協同發展情況。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宮蒲光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王建軍,民政部各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全國老齡辦負責同志,京津冀三地民政廳(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