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7個交通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促進扶貧開發

2017-10-11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11日電(楊文昊、胡旭)11日,四川省2017年第三批交通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包括5個高速公路項目,11個國省幹線公路項目和1個水運項目,總投資1507億元。其中8個項目位於烏蒙山、大小涼山等貧困地區,項目建設將有效彌補當地交通短板,大力促進扶貧開發。

據悉,此次開工的G4216線宜賓新市至攀枝花沿江高速公路,總里程452公里,總投資886億元,是截至目前全國投資規模最大的單體高速公路項目,也是構建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的重要工程。更重要的是,該項目約三分之二路程穿越涼山彝族自治州,當地5個縣將因此迎來首條高速公路,帶動地方搭上脫貧攻堅快車道。

同時,此次開工的樂山至西昌高速公路馬邊至昭覺段,是繼雅西高速後成都至西昌的第二通道,也是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大小涼山彝族聚居地區的重要扶貧通道;開工的廣元至平武高速公路是川東北地區通往九寨溝、唐家河景區的新通道,將加快秦巴山區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脫貧。

此外,同步開工的國道248線、國道350線道孚縣八美過境段、國道345線石渠宜牛至達日四川境段、省道220線道孚至二嘎裏、國道227線巴亨埡口至桃巴段等4個國省幹線項目,是四川甘孜、涼山兩州重要的旅遊和扶貧公路,項目建設將進一步改善兩地交通出行條件,推動“交通+旅遊”融合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