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發展經驗值得各國借鑒

2017-10-14 07:3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IMF和世界銀行盛讚中國成就
中國發展經驗值得各國借鑒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2017年秋季年會新聞發佈會上,IMF總裁拉加德對中國政府所採取的促進經濟增長政策、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對中國扶貧所取得的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

金墉表示,隨著中國經濟改革和融入全球市場,中國解決了8億人口的貧困問題,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故事之一,世界極端貧困人口占比從40%下降到了目前的不到10%,中國作出了絕大部分貢獻。

金墉認為,中國的扶貧經驗值得發展中國家借鑒。世界銀行正在與中國的阿裏巴巴公司合作,探討解決非洲國家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許多低收入國家目前面臨的問題是資本流通速度過慢、效率過低,這些國家應該借鑒阿裏巴巴的經驗和技術,在支付手段等方面革新,提高資本流通和利用效率。

在談及中國經濟發展前景時,金墉認為,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平穩增長。他表示,中國很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中國正在從依賴投資和出口的經濟增長方式向以服務和內需為主的經濟增長方式轉變。世界銀行支持中國繼續保持這一發展態勢,即從經濟快速增長轉向更高質量的增長。

在IMF10月10日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更新報告中,IMF在本年度第四次上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至6.8%和6.5%。拉加德表示,IMF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特別是對今年的上調幅度尤其大,這要歸功於中國政府所推出的積極財政政策。同時,IMF也觀察到中國人民銀行正在收緊信貸,IMF歡迎這樣的舉措。拉加德建議中國繼續推進適度收緊信貸、深化國企改革和去産能政策,希望中國在深化改革和促進增長之間維持平衡。(記者 高偉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