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今年第4次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中國的好消息對全世界都是好消息!

2017-10-11 19:15 來源: 央視新聞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了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上調至3.6%和3.7%,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時上調了包括中國在內主要經濟體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IMF預計,2017年中國經濟增速為6.8%,2018年為6.5%,與今年7月的預期相比,均分別上漲0.1%。

△視頻:IMF和世行秋季年會

復蘇!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IMF預計,受到歐元區、新興市場經濟復蘇驅動,2017年和2018年全球經濟增速分別為3.6%和3.7%,較7月的預測均上調0.1個百分點。IMF首席經濟學家奧布斯特費爾德表示,這一預期遠高於金融危機後的最低增長率,也就是2016年時的3.2%。

IMF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稱,預計今年全球75%的經濟體增速都將加快,這也是全球經濟近十年來最大範圍的增長提速。


奧布斯特費爾德指出,全球經濟復蘇持續加速,各國政府應抓住本次經濟復蘇的機會,利用當前的良好環境來進一步挖掘增長潛能。他還呼籲各國加強全球合作,以增強全球貿易體系發展,改進金融監管,加強全球金融安全網等。

IMF上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將中國經濟今明兩年增速較7月份時均上調0.1個百分點,分別至6.8%和6.5%,這也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年第四次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報告預計,受中國經濟預期增強影響,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明年增速將分別達到4.6%和4.9%。


此外,發達經濟體今明年增速預計為2.2%和2.0%,較今年7月份時分別上調0.2和0.1個百分點。其中,美國經濟今明兩年增速預計為2.2%和2.3%。歐元區為2.1%和1.9%。日本為1.5%和0.7%。

儘管佔全球GDP總值75%的經濟體迎來加速復蘇,然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全球仍有25%的經濟體仍然復蘇乏力。除此之外,現在的復蘇階段依然脆弱,且缺乏可持續性。基金組織呼籲各國政策制定者利用現在經濟復蘇有利環境推進結構性改革,增強經濟的韌性,提高未來經濟的增長潛力。

IMF首席經濟學家: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

一年時間裏四次上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對此,IMF首席經濟學家奧布斯特費爾德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巨大,因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再次上調了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奧布斯特費爾德

我們看到中國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強勁,兩個季度的增速都達到6.9%,我們預計今年全年中國的經濟增速將達到6.8%,這其中有幾個原因:

首先是中國政府的財政政策支持,這一點至關重要;

同時,整個亞洲地區的經濟發展強勁,當然中國是亞洲經濟的主要驅動者,中國也可以從這個區域復蘇中得到更強勁的增長。

目前在東亞地區,包括日本在內,中國是整個東亞地區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


奧布斯特費爾德認為,中國是世界經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特別是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巨大,就百分比來看,中國的貢獻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大,“中國的好消息對於全世界都將是好消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