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發出關於執行新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國家標準的通知

2017-10-23 10:16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近日發出關於執行新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國家標準的通知,要求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學習新《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做好實施新標準的各項準備工作。

通知説,2017年6月,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發佈了新修訂的《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修訂後,國民經濟行業中直接涉及國土資源的共有行業大類1個,即“79 土地管理業”,包括下屬5個行業中類。其他行業中類3個,即“747 地質勘查”,包括下屬“能源礦産地質勘查”、“固體礦産地質勘查”、“水、二氧化碳等礦産地質勘查”、“基礎地質勘查”、“地質勘查技術服務”5個行業小類;“743 海洋服務”,包括下屬“海洋氣象服務”、“海洋環境服務”、“其他海洋服務”3個行業小類;“744 測繪地理信息服務”,包括下屬“遙感測繪服務”、“其他測繪地理信息服務”2個行業小類。其他行業小類1個,即“7486 土地規劃服務”。此外,土地開發服務、地質遺跡保護區管理服務、古生物遺跡保護區管理服務、地質災害治理服務等作為經濟活動收納在其他行業小類中。

通知説,新分類首次將“土地管理業”作為獨立的行業新增為行業大類,納入“N 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門類,土地管理業大類下,包括土地整治服務、土地調查評估服務、土地登記服務、土地登記代理服務、其他土地管理服務5項中類經濟活動。這是我國國民經濟中土地管理行業分類的一大新變化,是土地管理行業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地位的體現,是對多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土地管理相關行業取得的長足發展和突出成就的高度認可,將為行業發展、職業分類、部門管理、協會建設、學科設立等奠定堅實基礎,有利於促進土地管理事業長遠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