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構建多層次中小企業服務體系

2017-10-25 07:3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4日,記者從省工信委組織召開的全省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會議上獲悉,河南省正在構建以優質中小企業庫、中小企業服務機構庫、省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以及小微企業“雙創”示範基地、省級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為體系的多層次中小企業服務體系,推動河南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中小企業在河南省經濟發展中佔據重要地位,貢獻了全省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出口、70%以上的科技創新、80%以上的新增就業,已成為河南省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擴大就業的主要途徑、促進科技創新最活躍的生力軍。截至8月底,全省共有中小企業46.4萬家,今年1~8月實現營業收入48657.6億元,同比增長10.3%。

會上,省工信委通報了河南省“專精特新”優質中小企業庫建立情況,在全省範圍內篩選了532家優質中小企業作為重點服務對象,從政策支持、融資、人才培訓、對外交流合作、“産學研”項目對接等方面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有針對性的服務。重新梳理認定了77家省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在全省篩選了161家優質專業服務機構,組建河南中小企業服務機構庫,組織入庫企業和服務機構開展線上線下對接活動。下一步,省工信委將採取市場化的方式,依託服務平臺舉辦路演活動,使中小企業和優質市場資源充分對接,切實提高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能力。(記者 陳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