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推行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

2017-10-26 07:46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遼寧恒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段靖爽在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政務服務中心領走了紙質版營業執照,並愉快地向記者展示手機上的電子營業執照。

當天,遼寧省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和電子營業執照登記管理工作全面啟動。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是指工商登記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核準、網上發照、網上公示的全程電子化。企業經登記核準後,系統自動生成全國統一的電子營業執照,企業負責人可通過遼寧省工商全程電子化登記憑條下載電子營業執照。

今後,辦理企業登記無需到窗口排隊,只需登錄遼寧省工商局外網和遼寧工商全程電子化平臺,進行企業名稱查詢、用戶註冊、填報登記信息、網上簽名,並以電子文檔的形式提交申請。工商登記機關收到申請後,在內網受理、審查、發照和存檔。同時,申請人還能通過電子營業執照APP辦理該業務。

從“面對面”到“鍵對鍵”,帶來了效率的提升。目前,企業辦理工商執照的法定時限是兩天,段靖爽25日在網上提交申報材料,再經過工商機關審核,兩個多小時就拿到電子營業執照了。(記者 郭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