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 範圍包括自貿區和濱海新區

2017-11-06 1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1月6日電(記者 周潤健)天津市政府近日印發《天津市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方案》,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天津市濱海新區將作為推進“證照分離”的改革試點,試點期為本方案印發之日起至2018年12月21日。

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是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重要舉措,主要解決“先照後證”後市場主體辦證難的問題。

根據該方案,直接取消行政審批後改為備案。凡對於監管責任大於審批責任的特定活動管理,採取“寬進嚴管”措施,直接取消審批後改為備案。

簡化行政審批實行告知承諾制。對暫時不能取消行政審批,但通過事中事後監管能夠糾正不符合審批條件的行為且不會産生嚴重後果的行政許可事項,簡化行政審批流程,實行告知承諾制。

統籌推進“證照分離”和“多證合一”改革。按照能整合的儘量整合、能簡化的儘量簡化、該減掉的堅決減掉的原則,全面梳理、分類處理各類涉企證照事項,大幅度取消、調整和整合企業註冊的前後置審批事項。

此外,根據該方案,天津還將大力培育發展行業組織、加強對特定活動行為的市場準入管理、提高行政審批的透明度和可預期性、加快建立審批監管信用聯動機制、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加快推進政務信息共享。

天津要求,自貿試驗區和濱海新區要敢為人先、積極探索,打造“證照分離”改革“新高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