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優惠政策保貧困人口可持續脫貧 

2017-11-06 1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6日電(記者 鄒欣媛)記者6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實施脫貧富民戰略推進會上了解到,寧夏在解決貧困人口眼前之困的基礎上,將進一步加大財政金融支持,出臺産業、健康、教育、社保等多項優惠政策,確保精準、穩定、可持續脫貧。

根據自治區出臺的《關於推進脫貧富民戰略的實施意見》,寧夏將把新增財政扶貧資金重點用於産業發展,精準創設産業扶貧政策,因戶因人施策;對扶貧龍頭企業、産業合作社、致富帶頭人發展扶貧産業帶動貧困群眾增收的項目貸款按規定給予貼息支持。

同時,寧夏將大力推進健康扶貧,採取提高大病保險籌資標準、降低起付線、提高大病救助上線等措施,確保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保人員年度住院醫療費用實際報銷比例不低於90%,或當年住院自付費用累計不超過5000元。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由政府補助,到2020年基本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保全覆蓋。

另外,寧夏還將建立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學前到高中教育全程免學費體系,學前到高等教育全程精準資助體系,對主動脫貧的貧困村和貧困戶給予項目和資金獎勵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