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累計減稅超萬億元

2017-11-08 07: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累計減稅超萬億元
今年前三季度營改增納稅人月均增加20.7萬戶

國家稅務總局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財稅改革的重頭戲,減稅效應持續釋放。2016年5月至2017年9月,已累計減稅10639億元,其中,2016年5—12月減稅4889億元,今年1—9月減稅5750億元。

作為營改增改革的收官之戰,2016年5月1日,我國在建築、房地産、金融和生活服務四大行業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涉及試點納稅人1100多萬,營業稅佔原營業稅總收入的比例約80%,特別是作為很多企業重要成本的不動産支出納入抵扣範圍,減稅作用十分明顯。

據統計,2017年前三季度,全國四大行業營改增納稅人月均增加20.7萬戶,明顯高於2016年的月均增加8.4萬戶。

“全面推行營改增,在為企業實質減稅的同時,也助推全社會現代服務業的蓬勃發展。”中山大學自貿區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林江説。(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