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首批14家住房租賃企業可一站式提取公積金付房租

2017-11-16 14: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6日電(記者 鄭鈞天)提取公積金付房租將探索一站式辦理。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15日宣佈,與上海市首批14傢具有較大規模的住房租賃企業共同簽署住房公積金租賃提取集中辦理業務合作協議。

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認為,此舉優化和方便了職工辦理租賃提取流程。住房租賃企業在辦理職工申請租賃和交納租賃費時,可申請公積金提取支付,然後由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辦理無房信息核對和提取公積金劃付職工賬戶的服務。

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認為,此舉優化了在滬無自住住房職工辦理流程,可足不出戶在家門口辦妥提取申請手續,解決最後一公里;確保了租賃行為和個人信息的真實性與完整性;也有利於住房租賃企業及時了解公積金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信息,支持住房租賃企業的資金回籠和健康發展。

據介紹,下一步,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和住房租賃企業將共同為職工做好集中辦理提取住房公積金支付房租的試點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