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首發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指數

2017-11-15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記者 李榮)上海15日首次針對楊浦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發佈“雙創指數”,以此評估研判創業創新的發展情況和最新趨勢。

上海市統計局有關人士説,上海首發的這一“雙創指數”,結合上海楊浦雙創特色、特點,構建了雙創要素、雙創環境、雙創成果、雙創影響力4個一級指標和11個二級指標,利用大數據技術對互聯網數據、信息進行深度挖掘,綜合評估和描繪區域雙創發展的最新趨勢和特徵。

首次發佈的上海楊浦創業創新指數報告顯示,以2013年作為基期,楊浦示範基地的“雙創指數”從2013年的100上升至2016年的151.0,增幅高達51%。其中,2016年較上年增長16.5%,成為歷年增速最高的一年,雙創發展增速逐年提升。

此外,各分項指數也均有提高,其中以“雙創影響指數”的增長最為強勁,從2013年的100增長到了2016年的153.1,2016年較上年增長22.8%;雙創環境、雙創成果及雙創要素等分指數也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長,為楊浦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的發展提供了保障。

目前上海楊浦各類雙創載體面積已達到162.3萬平方米,其中,科技園區(含老廠房改造)面積佔據各類雙創載體總面積的94.3%,科技型創業正成為楊浦創業的典型特徵。區域內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59.36件,超過上海全市平均水平一倍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