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推進醫療器械第三方物流 提升規範化與安全性

2017-11-23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23日電(記者 韓振)部分醫療器械對運輸與倉儲等環節也有極高的要求,流通過程操作不當可能會影響醫療器械的可靠性與安全性。記者從23日在重慶舉行的“醫療器械三方平臺推介會”上獲悉,重慶將發揮第三方物流平臺作用,提升醫療器械流通的規範化、安全性。

據醫療器械第三方物流平臺重慶恒勝安托負責人介紹,當前國內醫療器械流通環節普遍存在不規範情況。由於部分醫療器械流通需要全程冷鏈,對流通過程中的設備及操作提出了嚴格要求,一些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往往忽視了此類醫療器械産品質量的要求,導致部分醫療器械的有效性受損,從而影響了醫療效果。第三方物流則通過規範的硬體設施設備以及信息化監控技術,可實現對醫療器械的規模化、數字化冷鏈流通,在降低企業成本的同時,還可以規範醫療器械流通市場。

重慶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國家日益注重醫療器械的流通安全,但僅僅依靠食藥監部門的執法力量,很難徹底改變醫療器械流通市場“小、散、亂”的現狀,通過引入第三方物流平臺,可強化對醫療器械的流通監管。

據了解,重慶恒勝安托第三方物流是西南地區最大的醫療器械物流平臺,總投資1億元,倉庫總面積達1.2萬平方米,其中冷藏庫2000立方米。第一期已建成常溫庫6000平方米,冷藏庫1000立方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