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調研山西郵政業發展和行業管理工作

2017-12-13 15:21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軍勝調研山西郵政業發展和行業管理工作。

12月11日-12日,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一行深入山西太原、晉中兩市調研郵政業發展和行業管理工作情況,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進一步轉變發展理念、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行業空間佈局、提升行業治理水平、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為建設現代化郵政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11日下午,太原寒風凜冽,馬軍勝一下火車就深入生産一線,實地察看“雙12”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工作。順豐省級分撥中心實現了分揀全程智慧化和自動化,“不著地、不拋件”專項整治成效明顯,安全管理員制度健全有效。馬軍勝對此給予肯定並強調,要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大科技投入,優化作業流程,不斷提升服務水平;要高度重視安全管理工作,及時根據業務量增長配置安檢設施。在郵政速遞物流桃南營業部,馬軍勝仔細了解區域快遞市場變化情況及智慧快件櫃、電子面單的使用情況,察看了員工的工作環境,他強調,國企要勇於擔當,充分發揮優勢,做優、做大、做強,規範處理流程,提高快件運轉實效,力爭為廣大商家民眾提供高品質、精品化服務;要儘快提高電子面單使用率,踐行綠色發展理念。

12日一早,馬軍勝一行來到晉中中鼎物流園百世快遞和快運省級分撥中心,重點察看了快件分揀區操作、冰鮮物品特殊物流渠道。他指出,山西作為中部地區寄遞潛力巨大,省級中心要銳意創新、開拓進取,充分利用優勢,盤活資源,在做好派送的同時拓展攬收業務,努力縮小和東部發達省份的差距。在太谷和平遙,馬軍勝察看了郵政普遍服務局所分級監管情況、“補白”網點和主題郵局運營情況。太谷水秀代辦所引進“郵樂購”線上線下銷售和“郵快合作”代投快件業務,收益可觀;平遙古城主題郵局積極開發特色業務,特色明信片銷售連年增長。馬軍勝對此表示肯定,並強調郵政企業要積極承擔重任,發揮主觀能動性,想方設法為百姓謀福祉;要進一步激發企業內在動能,主動開發特色服務,爭取更年輕的客群和更廣泛的客源。平遙縣電子商務産業園是由縣供銷社牽頭聯合5家快遞企業建設的“供銷+電商+快遞”股份制綜合産業園,馬軍勝了解各企業間的業務運營和收益情況後指出,産業園“結盟取暖、共拓疆土”“有創意、有前途!”

隨後,馬軍勝一行來到晉中市郵政管理局,與黨員幹部進行座談。馬軍勝對山西局在推動行業改革發展和郵政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山西省郵政管理系統在今後的工作中,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轉變發展理念,持續提升行業發展質效;要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服務能力建設,不斷優化行業空間佈局;要繼續提升行業治理水平,強化行業服務保障;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專業人才隊伍。

調研期間,馬軍勝會見了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長樓陽生、副省長賀天才,雙方就加快郵政業發展和強化行業管理深入交換了意見。

國家郵政局人事司、山西省郵政管理局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