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將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

2017-12-16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2月16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近日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江西省決定從2018年至2020年,在省內開展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推進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定崗位政策,使符合條件的市、縣(區)政策全覆蓋,符合申領條件企業的主體全覆蓋。

據了解,此次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要求江西省符合條件的市、縣(區)做到“四個傾斜、三個不準”,即對去産能企業重點傾斜,對欠費補繳後的企業傾斜,對未及時申報企業傾斜,對新參保的企業傾斜;不準向“僵屍企業”發放補貼,不準向未經公示的企業發放補貼,不準向嚴重違法失信企業發放補貼。

同時,將重點關注去産能任務較重的鋼鐵、煤炭、煤電等行業,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鋼鐵煤炭煤電等去産能企業,按該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60%給予補貼;裁員率可在統籌地區城鎮登記失業率基礎上新增1個百分點,降低其享受穩崗補貼門檻並提高補貼標準。

對於發展前景好但生産經營遇到暫時性困難、未能按時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的企業,補繳欠費後,符合條件並申請,江西省人社部門將及時發放穩崗補貼。

截至目前,江西省累計為2731戶企業94.27萬名職工發放穩崗補貼3.27億元,有效發揮了失業保險“促進就業、預防失業”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