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人民調解年化解矛盾糾紛達900多萬件

2017-12-16 18: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王茜)記者日前從司法部獲悉,我國人民調解每年化解矛盾糾紛達900多萬件。

人民調解是在繼承和發揚我國民間調解優良傳統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制度,具有方法靈活、程序便捷、不傷感情、不收費用等特點,在我國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中發揮著基礎性作用。

目前,全國共有人民調解員近400萬名、人民調解組織80萬個,調解成功率97%以上。

司法部基層工作指導司司長羅厚如表示,預防和化解矛盾糾紛,是人民調解工作的主要任務,也是人民調解工作的價值所在。為了更好地做好新時代矛盾化解工作,司法部將堅持預防為主,建立健全矛盾糾紛排查機制,並大力推廣現代信息技術在矛盾糾紛化解中的運用。同時要依法調解,主動加強與基層法院、公安等部門聯絡溝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