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決好嬰幼兒照護和兒童早期教育服務等教育難題

2017-12-21 0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鬱瓊源 趙琬微)20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針對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精準施策,著力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擇校熱”“大班額”等突出問題,解決好嬰幼兒照護和兒童早期教育服務問題。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次提出解決好嬰幼兒照護和兒童早期教育服務問題,體現了黨和政府對百姓身邊事的關懷和重視。”浙江師範大學兒童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呂蘋教授認為,隨著二孩政策的施行,我國嬰幼兒照護和兒童早期教育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當前托育服務短缺、托育機構不足等問題急需解決。

呂蘋認為,我國亟須建構起基於社區、深入家庭的保教合一的早期教育綜合服務網絡。充分發揮政府主導作用,推進早教服務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鼓勵非營利的專業力量,建構起政府、社會、市場三方力量合理配置、平價優質的早教托育服務體系。

對於此次會議提出著力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北京市八一學校發展處主任陳咏梅説,要做到這一點,關鍵要推進教育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鼓勵學校開發個性化的基礎教育資源,整合教育資源,提高學生掌握知識的效率,課業負擔自然就下來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