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設立“扶貧基金”助力脫貧攻堅

2017-12-26 10:3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陜西省扶貧辦與陜西省慈善協會在省政府簽署設立“扶貧基金”協議。據了解,“扶貧基金”由陜西省扶貧辦與陜西省慈善協會聯合設立,以中國社會扶貧網為載體,精準用於解決社會扶貧網上發佈的脫貧需求問題、支持統籌安排的扶貧項目及企業扶貧聯絡點的扶貧項目,重點用於脫貧攻堅中扶智、扶志和扶持貧困戶發展産業。

為了管好用好“扶貧基金”,省上將組建資金監管小組進行監管,確保資金使用公開透明,確保每一分錢都用於精準扶貧。捐贈資金到賬後,由陜西省慈善協會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印製的慈善捐贈票據,捐贈企業、單位可依法享受優惠政策。省上要求,“扶貧基金”將嚴格按規定用於貧困戶網上發佈的脫貧需求,根據捐贈人的意願,主要用於陜西省深度貧困地區的扶貧項目等。慈善組織要切實加強監管,公開透明使用“扶貧基金”,讓捐贈者放心,受助者滿意。同時要科學設計扶貧項目,優化實施流程,努力降低運行成本,提高慈善資源使用效益。(記者 程偉 周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