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個大盾構基地配套碼頭開工建設

2017-12-26 14: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6日,我國首個大盾構基地配套碼頭工程——蕪湖大盾構基地配套碼頭開工建設。

據中鐵十四局蕪湖大盾構基地建設指揮部指揮長李東升介紹,大盾構基地配套碼頭工程位於安徽蕪湖港白茆港區,規劃建設2個1萬噸級泊位,可滿足3個5000噸級船舶停靠,主要用於盾構部件、管片、鋼鐵、水泥、砂石料等運輸,設計年吞吐量為245萬噸,計劃于2018年10月建成投産。

據了解,該碼頭為蕪湖大盾構基地配套工程。蕪湖大盾構基地集管片生産、大盾構刀具生産、新産品研發和技術培訓、盾構機存放和維保為一體。自今年3月開始生産支撐隧道結構的關鍵構件管片以來,基地已生産管片2萬片。

中鐵十四局董事長張挺軍表示,多年來中鐵十四局已連續建設盾構項目60多個,實現了下穿江河湖海和繁華城市的盾構施工領域全覆蓋。碼頭建成後,基地生産産品可覆蓋長江中下游和東南沿海地區,將大大提高運輸效率,改變以往只能走陸路、運輸成本過高的問題,為做大做強盾構項目提供重要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