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出臺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工作方案

2017-12-26 14:0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意見》,切實加強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陜西省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提出了全省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總體要求:到2020年,建立科學規範、權責清晰、約束有力的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制度,構建種養循環發展機制,全省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75%以上,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套率達到95%以上,大型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套率提前一年達到100%。畜牧大縣、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範區和現代農業産業園以及省部級畜禽規模標準化示範場率先實現以上目標。

《工作方案》明確了全省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六項重點任務:一是全面執行畜禽規模養殖環評制度,二是嚴格落實畜禽養殖污染監管制度,三是建立屬地管理責任制度,四是落實規模養殖場主體責任制度,五是建立健全績效評價考核制度,六是探索構建種養循環發展機制。

《工作方案》要求做好五項保障措施:一是落實財稅支持政策,二是統籌解決用地用電問題,三是加快畜牧業轉型升級,四是強化科技支撐,五是加強組織領導。

《工作方案》還明確了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重點工作任務清單。  (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