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建設政務地理信息大數據“一張圖”

2017-12-26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劉詩平)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庫熱西·買合蘇提26日表示,2018年我國將啟動建設政務地理信息大數據“一張圖”。

庫熱西·買合蘇提在當天舉行的全國測繪地理信息工作會議上説,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將統籌國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天地圖”、數字城市地理空間框架建設、智慧城市時空大數據與雲平臺建設,啟動建設政務地理信息大數據“一張圖”,形成全國時空大數據平臺,接入國家數據共享大平臺,輔助實現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準化、公共服務高效化。

大數據是以容量大、類型多、存取速度快、應用價值高為主要特徵的數據集合,以時間、空間為維度的相關數據被稱為時空大數據。

近年來,國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天地圖”建設不斷推進。數據融合實現全覆蓋,全國31個省級節點均開展了數據融合,主節點已發佈22個省級節點的融合數據,實現了節點間數據資源的優勢互補,形成了天地圖的核心能力。

據了解,2018年,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將大力拓展“天地圖”政府公益性服務,積極推進深層次多領域應用;基本建成國土空間基礎信息平臺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數據中心節點;依託“天地圖”,加快完善數據在線共享功能,在與水利部實現服務聚合的基礎上,擴大試點範圍,聯合開展共建標準、共享服務和跨部門的數據融合和服務聚合。在此基礎上,啟動建設政務地理信息大數據“一張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