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的意見》

2017-12-28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作出部署。

《意見》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進公共資源配置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公開,擴大公眾監督,增強公開實效,努力實現公共資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斷提高公共資源使用效益,維護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為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作出貢獻,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意見》明確,要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保障性住房分配、國有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政府採購、國有産權交易、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等為重點,推進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各地區、各部門要根據區域、行業特點,進一步明確本地區、本行業公共資源配置信息公開範圍,細化公開事項、內容、時限、方式、責任主體、監督渠道等,納入主動公開目錄清單。

《意見》要求,按照“誰批准、誰公開,誰實施、誰公開,誰製作、誰公開”的原則,明確公開責任主體。探索建立公共資源配置“黑名單”制度,逐步將騙取公共資源等不良行為的信息納入“黑名單”並予以公開。

《意見》提出,要拓寬信息公開渠道,通過政府網站、政務微博微信、新聞媒體、政務客戶端等及時發佈公共資源配置領域各類信息。構建以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為樞紐的公共資源交易數據共享平臺體系,推動實現公共資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並實現公共資源配置信息與其他政務信息資源共享銜接。強化公開時效,確定為主動公開的信息,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要嚴格按照法定時限予以公開。對於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嚴格按照法定時限和理由予以答覆。

《意見》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協調機制,明確分工,夯實責任;要加強監督檢查,做好考核評估,切實把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