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大力推進工業通信業標準
體系建設 助力高質量發展

2017-12-28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羅文28日説,我國將把工業通信業標準體系建設作為構建産業創新鏈的重要環節,特別是在5G、人工智慧等前沿産業,加快推動中國標準“走出去”,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羅文是在28日于京召開的工業和信息化標準工作推進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標準是現代工業發展的技術基礎,是産業邁向價值鏈中高端的基石。近年來,我國製造業綜合實力明顯增強,但與世界先進水平相比,産業結構、資源利用效率和質量效益等方面還存在較大差距。需要一大批高水平、高質量的標準集群,引領和倒逼産業轉型升級。

2015年以來,工信部已累計批准發佈行業標準7264項,推動我國企事業單位牽頭開展343項國際標準制定,今年又遴選出首批106項團體標準應用示範項目,工業通信業標準的技術水平、創新能力和國際化程度不斷提升。

羅文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推進機械等19個行業和節能綜合利用等4個綜合性領域標準體系建設,加快國際標準轉化工作。通過減少一般性政府標準、提高現有標準水平、發展先進團體標準等方式,逐步構建起科學合理、先進適用、結構優化、開放融合的新型標準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