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在上海召開全國城鄉社區治理創新現場會

2017-12-29 07:47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民政部在上海召開全國城鄉社區治理創新現場會,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新時代城鄉社區治理思路和措施。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同志就總結推廣“上海經驗”、創新城鄉社區治理作出批示,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顧朝曦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顧朝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城鄉社區治理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必須準確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城鄉社區治理的基本經驗,以黨的領導為社區治理提供政治保證,以理論創新為社區治理提供行動指南,以制度建設為社區治理提供結構支撐,以改革實驗為社區治理提供有效載體。他指出,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開啟新時代城鄉社區治理新征程。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關於城鄉社區治理的決策部署,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提出的城鄉社區治理新要求;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標注的城鄉社區治理新定位;準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戰略安排中規劃的城鄉社區治理新目標;準確把握社會主義建設重大部署中明確的城鄉社區治理新任務,確保城鄉社區治理始終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必須聚焦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推動十九大精神進社區;聚焦加強黨的領導,著力強化黨對城鄉社區治理的政治引領;聚焦加強社區治理體系建設,著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區治理格局;聚焦健全鄉村治理體系,著力補齊農村社區治理短板;聚焦完善基層民主,著力加強基層群眾自治組織規範化建設。

民政部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司長陳越良同志主持會議,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民政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和業務處室負責同志,以及部分實驗單位民政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期間,還就加強基層治理舉行了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